欢迎访问江南大学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前后保密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保密办  发布日期:2021-07-16 09:09:00  浏览次数:

各学院(单位)、机关各部门:

2021年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放假期间不发生失泄密事件,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现将假期前后保密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保密设备,设施的排查

各学院(单位)、各部门要组织相关人员对保密设备、安防设备、保密安全产品进行排查与维护,确保保密设备、技术防范设施运行正常。对不符合安全保密要求的要立即整改,对不能正常发挥作用的设施、设备要及时履行报批手续,进行维修或更换。

二、做好保密要害部位的检查

各保密要害部位单位负责人,要组织相关人员对场所周边环境、防盗门、防盗窗、保密文件柜、人员出入登记等进行检查。对于保密要害部位的门禁、红外报警、监控设备等要确保正常使用。存放在保密要害部位的涉密载体、检查工具、纸质文件等要进行核对,确保帐物一致。

三、做好保密教育和保密提醒

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放假前,各单位负责人应对本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多种形式的保密形势和保密常识教育,确保工作人员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不在日常生活中,不使用手机谈论发送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事项。涉密人员的因私出国(境)与涉外活动与对外交流,要履行校内报批手续并做好保密提醒。

四、各归口管理单位做好总结和规划

暑假期间,各归口管理单位负责人应对照《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标准》的要求,认真总结半年来所承担的保密归口管理工作,找出不足,及时整改。突出重点,规划好下半年的保密工作。重点关注涉及本部门归口管理的保密基本制度的修订工作,部门保密业务制度的制定和修订工作,保密工作中各种操作规程的制定和修订工作。暑假后,学校将召开保密委员会会议。归口单位负责人将就保密工作的总结和规划向保密委员会做专题汇报。

                                                                                                                  保密办公室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