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南大学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作者:   文:徐洪亮;图:胡奕;审核:王冰  发布日期:2020-12-31 16:37:55  浏览次数:

12月30日,江南大学2020年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举行。校保密委常务副主任、校长陈卫,在校的校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校保密委副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主持了会议。

会议开始,与会委员共同学习了《互联网计算机使用安全保密须知》、《手机使用安全保密须知》等五部保密教育视频。党委办公室、统战部,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等七个部门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本年度部门保密工作情况。

与会委员听取了校保密委副主任、党办主任、保密办主任朱飞作的江南大学2020年保密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强化保密责任,深化归口管理,加强宣传教育,聚焦重点部位,优化保密检查,完善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学校保密工作在2020年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委员们同时对保密委员会成员调整及职责分工方案,定密工作小组和定密责任人成员调整方案,2020年度保密工作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名单进行了审议。

会议最后,陈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履行好保密责任、做好各项保密工作既是庄严的政治责任,也是做好其它工作的保障,保密工作不容有失。过去一年来,保密责任进一步落实,归口管理进一步深化,保密管理进一步加强,监督与保障得到优化,各方面均取得了新的进展。他强调,在新的时代,面对服务国家战略新需求,加强学校保密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保密责任首先是政治责任,既是对国家秘密负责,也是对学校发展负责。二要深化归口管理,各归口管理部门和保密工作专职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要抓好常态化管理,规范化管理。三要加强保密宣传培训,要培养出一支过硬的专兼职相结合的保密队伍。对全体涉密人员、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要强化保密警示教育,提升保密意识,明确行为边界。四要加强能力建设,要通过提升保密检查能力,技术支持能力,配套保障能力来优化保密工作体系结构,以适应新时代保密工作新形势,满足保密工作新要求。

1BE09

会议现场

10EB2

保密委常务副主任、校长陈卫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