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南大学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保密资格中期检查准备工作和开展计算机专项保密检查的通知

作者:   保密办  发布日期:2020-07-14 08:08:44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保密资格中期检查准备工作

和开展计算机专项保密检查的通知

 

各涉密学院(单位)、各归口管理部门:

近期,教育部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保密资质(资格)双随机抽查(复查)的通知”,鉴于我校获得保密资格已满两年,属于抽查对象,同时,省保密资格认证委将于下学期对我校进行保密复查工作。为确保保密抽查、复查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布置如下。

一、  做好抽查、复查准备工作

保密资格抽查、复查的重点为:保密工作责任制、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涉密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管理、涉密项目管理、对外宣传报道管理、保密资质证书使用管理、保密自查等。请各涉密学院、各归口管理部门,在学期结束前,对照《标准》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密办下学期初将对各所涉单位的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以确保顺利通过保密抽查、复查工作。

二、  开展非涉密机的专项保密检查

1、检查性质:非涉密机专项检查。

2、检查标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评分标准

3、检查对象:涉密部门和涉密学院中涉密人员的非涉密机

4、检查时间:713日(周一)启动,717日(周五)完成检查任务。

5、检查方式:兼职保密员普查和保密办公室抽查相结合。兼职保密员使用先前配发的检查工具光盘,对涉密人员的非涉密机进行检查,检查完成后,把检查报告刻录成光盘,交保密办审核。一个部门可以刻录成一张光盘,光盘中要把每台计算机及其使用人的情况在检查报告中交代清楚。检查过程中,如发现被检查对象有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的的嫌疑,兼职保密员应及时和保密办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等待保密办工作人员进行判定。被检查单位的涉密人员应当做好配合工作,

保密办对检查报告进行逐一审核,如有必要,保密办工作人员会重新对相关非涉密计算机进行复检。本次检查,保密办负责对检查标准的指导,信息化中心负责对检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6、被检查单位及检查人员名单:

序号

被检查部门

检查人员

1

党办

冯皓月

2

科研院

陈碧云

3

人力资源处

杨莉勤

4

校办

许亦男

5

设备处

韩冬

6

财务处

杜燕燕

7

宣传部

荀峥

8

组织部

王立超

9

招就处

郑真真

10

保卫处

俞德海

11

研究生院

薛寺中

12

纪委

魏福琴

13

国交处

何健

14

审计处

王玲玲

15

生工

王能文

16

纺服

张霞

17

信息中心

乐红兵

18

物联网

安君

19

机械

张琳

20

图档馆

丁建琴

21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

张薰以

22

外国语

华清

23

国际教育与北美

王月华

7、其它事项:

1)若被检查的计算机的操作系统是WIN10,而原有光盘不能检查时,与保密办联系更换检查光盘。

2)个别兼职保密员新上岗,及时与保密办或信息化中心沈晓东老师联系,由信息化中心老师负责教授保密检查软件的操作和使用。

3)检查软件的关键词的选择,检查工具中各种选项的选择,由兼职保密员和保密办及时沟通联系,由保密办以其它方式告知。

三、开展涉密计算机及涉密存储介质的专项保密检查

1、检查性质:涉密机、涉密存储介质专项检查。

2、检查标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评分标准

3、检查对象:涉密部门和涉密学院的所有涉密计算机

4、检查时间:713日(周一)启动,717日(周五)完成检查任务。具体检查时间,请各相关兼职保密员和信息化中心沈晓东老师提前预约。

5、检查方式

涉密计算机和涉密存储介质保密检查,由信息化中心组织人员根据台账逐台、逐件对照检查项目开展检查,检查结果分别填写《江南大学涉密计算机保密检查表》、《江南大学涉密存储介质检查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用整改通知书的形式立即通知单位保密员和责任人,一周之内整改到位,并书面反馈给信息化中心。

《江南大学涉密计算机保密检查表》、《江南大学涉密存储介质检查表》检查完毕后均一式三份,信息化中心留原件,单位和责任人各留一份复印件。

6、被检查部门及联系人

     

序号

部门

联系人

手机

1

本招办

郑真真

15061538175

2

研招办

薛寺中

18921285312

3

党办

校办

冯浩月

许亦男

15961765116

15852530190

4

科研院

赵亦兵

15306185350

5

物联网

安君

13485040917

6

人工智能

张薰以

15951589816

7

纺服

张霞

13812086938

8

机械

张琳

13584194352

9

生工

王能文

18351581904






 

 

检查工作所涉及到的单位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请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各单位要以本次保密检查为契机,积极消除保密隐患,堵塞保密漏洞,进一步提升我校保密管理水平,为顺利通过保密抽查和中期保密检查作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保密办公室

2020710

附件

1. 涉密计算机保密检查表

2.涉密存储介质保密检查表